五里河

专注三次,及时行乐,不断前进

【萨伦】望此间星辰是少年

超级短,会有后续,今天太晚了,十一点才下课。

垃圾文笔预警,他俩到底住没住过一间房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处于文字转型期,算是篇练笔吧,正在找适合自己的文风。所以,写的不好见谅哈啊,接受所有批评,当然建议更容易接受哈。

好了废话完毕。

—…—…—…—…—…—…—…—…

“我知道你在向我靠近,星河万顷都是你的见面礼。我也在向你走去,暮色千里皆是我的回礼。”

顺着时间的脉络,循着生命的光源,你我终将在某个节点相遇,诺恩在很多年前就安排好了一切。就像是星辰和大海,在遥远的海平线汇合,把世间山河都拥入怀中。

裹挟着西伯利亚的寒风和高纬地区的暖阳,带着战斗民族的豪爽和意气风发的少年气,萨沙走进了钟逸伦的世界。初次见面,萨沙是常驻俄罗斯代表,是人人都爱的团宠,钟逸伦则是一日代表,因为牛津的光环而全场瞩目。喜欢是什么?大概就是第一眼的心动,惊鸿一瞥,一见钟情,这样的字眼多美好啊。短暂的相聚,分坐会议桌两边,几分陌生几分心动几分勇敢,都在那句“爱沙尼亚”中。

爱沙尼亚。

爱上你呀。

喷洒在后颈的温热气息让萨沙红透耳朵尖,钟逸伦因为胸膛与萨沙后背轻轻的触碰而脸红心跳。有人起哄有人不以为意,还有人,悄悄在心里亮起了一颗星星。“谢谢啊”萨沙感激地拍拍钟逸伦的后背,顺理成章地,两人拥抱了一下。录制结束,照例是一场聚会,刻意的坐在一起,大家也都没注意。互相说着自己的经历,滔滔不绝的,想要把对方不知晓的自己前小半人生都告知。很凑巧,萨沙和钟逸伦被安排住在同一个房间。来自寒地却异常温暖的萨沙总是让人很心安,就像是出去闯荡世界,历尽千帆,他都会陪着你的那种心安。钟逸伦是心有大海而眼里星光熠熠,在白天和黑夜里一腔孤勇行遍世界。关于家人,关于音乐,关于梦想,关于人生,两个有趣的灵魂一拍即合。聊到深夜,白天精力满满的萨沙终究是先睡了过去,倒时差的钟逸伦失眠,轻轻为萨沙盖好被子,像个偷糖吃的孩子,悄悄的亲了他的脸。从此,钟逸伦有了个小秘密。第二天,钟逸伦赶飞机早早的离开。他没叫醒萨沙,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便走了。

从外太空漫游而来的两颗小星球在宇宙中心,彼此靠近,数亿万光年的距离是彼此曾经缺席的时光。但巨大的引力是想要于此共度余生的满腔热意。

“嘿,你那天走怎么没叫醒我。”钟逸伦走在伦敦阴湿的街头,手里的手机传来萨沙的讯息。“我想,我们会再见的。”按下发送键,钟逸伦看了看手中的辞职书和今晚飞中国的机票,会心地笑了笑。“很快会的。”又加上一句,钟逸伦甚至都想好了见到萨沙的第一句话该说什么。“我在中国等你。”回复来得很快,隔着大半个地球,钟逸伦觉得萨沙就站在自己面前。人海潮生,千军万马,都不存在了。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注:诺恩,是北欧神话里的人物,传说掌管人的一生。)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