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河

专注三次,及时行乐,不断前进

【荼岩】心结

可能会有两个番外,咱也不敢保证,毕竟我懒hhhh。


注意!垃圾文笔预警!第一次写荼岩所以剧情ooc预警!关于神荼郁垒的神话部分全是我自己编的,我没有看过关于神荼郁垒的神话原著,完全按我自己的想法来安排。知道的姐妹儿可以给我指出。

——————————————————————

(假设荼岩已经在一起了)


   “我们分手吧”安岩痛苦地闭上眼睛,睫毛颤动着,眼角流出细细的泪行。“神荼,我放弃,我不适合冒险。”安岩把枪扔在神荼脚边,转身就走。一直低着头的神荼伸手拉住安岩,也不说话,两人就那么沉默的僵持着。安岩内心像有一场巨大的风暴,肆虐过两年来的种种回忆,将一切好的坏的打击的支离破碎。尤其是关于神荼的部分,他的墨蓝色眼睛,他紧握惊蛰的双手,他矫健修长的身姿,还有他坚厚温暖的怀抱。狂风骤雨席卷而来,安岩止不住的流泪,回忆一幕幕在心头,可再也回不去了。安岩心下一紧,手臂用力一扯,挣脱开神荼抓着的手,脚步不停。神荼立在原地,眼看安岩越走越远,手还停在半空,“安岩”,终是叫出了那个名字。可那人已经转过街角,彻底退出自己的世界了。大雨来得猝不及防,湿漉漉的,像是盛大的告别,山河间,声声回响。良久,神荼捡起枪,向着反方向走去。身后的房子顶端,蜷缩在窗边的安岩看着他在大雨中孤身向前,失声痛哭,身上的郁垒印记闪闪发光。


   “开门”清冷的声音响起,王胖子赶忙跑过去打开门。只见全身湿透的神荼手里拿着安岩的枪,眼里泛着水光,也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神荼,你这是怎么了”王胖子也是傻,挡在门前不让神荼进去。“让开”神荼走进屋里,惊蛰闪现在手中,往前一划,墙壁上安岩的协会证变成了碎片。“安岩已经走了,退出协会,不再冒险”神荼收起惊蛰,把枪砰地一声扔到墙上,摔在地上破成几块。上面刻着安岩名字的手柄断裂开来,内里却写着神荼两个字。“你们到底怎么了,从帝国余晖回来就冷战,现在安岩直接不回来了。神荼,你干什么了”王胖子急得不行,神荼

现在的状态随时可能暴走,那唯一能降得住他的安岩又不回来了,俩人在一起这么久不是挺好的吗。神荼摇摇头,重新走进大雨中,消失在黑夜里。


       第二天,太阳升起,曙光照耀大地,人们忙忙碌碌,在街头形成汹涌人海。大多数人随着人群麻木的向前,他们平淡的生活,却有着可贵的幸福。神荼隐在角落,冷眼望着人群,他在寻找和期待。寻找那个人瘦弱单薄的身影,期待那个人眼里带光的笑容。七月初的早晨温度刚好,昨晚下过的雨化成空气里的雾气,朦胧间透着曦光,温暖又舒适。神荼的眼神聚焦到人群中的一点,随着他慢慢的移动。平日里乖顺的刘海现在胡乱的堆在安岩的额头上,眼镜也不知丢在了哪儿。通红的眼睛看不清前方,安岩亦不知道该往何处,被神荼抓过的手臂似乎还有他的余温,火辣辣的疼。头晕沉沉的,大概是昨晚在大雨里淋了一晚上感冒了。“啊切”一个喷嚏后,安岩甩甩头,扶着酸胀的太阳穴继续漫无目的的走着。神荼皱起眉头,他自然晓得安岩是感冒了,肯定是昨晚在外淋雨了。  

   


    “二货”低低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安岩惊讶的抬起低着的头,不出所料的看到了神荼。“走”神荼冷冷地说道,便往前走。走出几步,发现安岩还停在原地,又折回去。“神荼,我说了,我不冒险了”安岩的声音瓮声瓮气的,仔细听,还带着委屈的哭腔。“不冒险”神荼把人拦腰抱起,像哄孩子似的放软语气,耐心地说了很多话“你的协会证和枪我已经毁了,不冒险了。昨晚的其他话我就当你是气话,想分手没那么容易”安岩天旋地转的被抱在半空中,下意识的往神荼怀里缩。“你放我下来”安岩用力地挣脱,奈何神荼力气比他大得多,况且他现在手脚发软,完全就是欲拒还迎,手无力地打在神荼胸膛上。神荼自是知道的,把人抱得稳稳当当,低头在安岩额头上落下一吻。行人纷纷侧目,看到两个帅哥如此亲密,人群一阵惊呼。“你……”安岩脸突然就红起来,刚想说话,眼前一黑便倒在了神荼怀里。


      “孩子,你来了”安岩睁开双眼,却看到自己在湖面上。水中的倒影却是千年前的他——门神郁垒,一身长衫,半戴盔甲。声音的主人是一个白发的老翁,面目慈祥,在虚幻的桃树下向安岩招手。“来,过来吧,闭上眼走过来”老人手指一点,湖面上一道水波从安岩脚下延伸到老者面前。安岩有许多疑问,老者是谁,自己为何在这儿,湖面的倒影又是什么……他闭上眼睛,犹豫地踏出脚步,走在翻滚的水波上,却有万般记忆涌上心头,浮现在眼前。千年前的郁垒与神荼是他和神荼的模样,并肩守护人间和冥界。郁垒手里原是一把弯弓,虚空中,箭矢无数。神荼手里,还是那把惊蛰,直指天下。恶鬼作乱,一齐冲破门关,神荼郁垒死守黄泉路。一小鬼难缠,郁垒却动了善心,放他出了冥界。没想那小鬼竟是鬼王,一出冥界,作乱人间数年。天地降罪,郁垒被罚剥夺仙骨贬去人间,不入轮回。神荼请罪,与郁垒共担大罪,同受极刑。至此,神荼郁垒流落人间数千载,于二十年前,降生在神荼安岩之身。安岩再次睁开眼睛,已是在桃树下了。老者双手抚上他的太阳穴,似渡入神力,真正的郁垒之印闪现在安岩脖颈处。仿佛任督二脉被打通,猩红的血液在身体里奔腾,千年的记忆里那些疼痛和流失,那些陪伴和守候灌入安岩的大脑。他的面前显出神荼的脸,心心念念之人,原是与自己有着千年羁绊的。“神荼郁垒,已经离散千年,孩子,你是安岩也是郁垒,莫再放开了”剧烈的疼痛消失,安岩落入湖中。他却是心安的坠落,深水不溺他,只渡他。


       完全醒来时,安岩感觉到喷洒在自己头顶的呼吸。手被一双更有力的手紧握着,整个人被圈在温暖的怀抱里。安岩舒服的蹭蹭神荼的胸膛,神荼立马从睡梦里醒来,把安岩面向自己。“没事吧,你刚刚晕倒过去。你。一直在流泪”神荼守在安岩身边整整一天一夜,看着他在梦里流泪挣扎却无能为力。他把神荼之力渡给安岩,却被渡了回来。只能把人抱在怀里低声安慰,不断轻吻他的脸,擦去泪痕。“我没事。只是做了一个梦。”安岩想象得到神荼在这一天一夜里有多着急和担心,他或许还哭过,眼角细细的,猩红一片。双手环住神荼的脖子,安岩抱住他,“神荼。对不起。”神荼回抱住安岩,用力地把人往怀里抱了抱,像是要揉进骨子里,“二货”。“神荼,我……”“不用说,我知道。安岩。我希望你永远记住,我是神荼(shu)更是神荼(tu),你是郁垒更是安岩。我爱你,就像神荼爱着郁垒。这无关你我是否是门神神荼郁垒,更无关我们是否有他们的力量。我知道你很在意这个,你在意你是谁。你害怕自己只是一个替代品,你害怕失去自我。相信我。安岩,你就是你,郁垒不过是附加给你的印记。”神荼直视着安岩,墨蓝色眼睛倒映出安岩的模样。安岩同样的,在眼前人的眼里看到了自己。他用力地点点头,“神荼,那个梦让我明白了很多。而且,你看”安岩心下一动,郁垒印记在脖颈闪现,手中一把古老的弯弓。“你的郁垒,你的安岩,真正的回来了”。明朗的笑容再次出现在安岩脸上,眼里闪着光,仿佛星辰大海。神荼吻上安岩,神荼之印闪烁起光芒。虚空里,红蓝两色的光交织在一起,神荼郁垒之印相互重叠融合。天地间,看不见的黄泉花开遍,一朵朵,收纳进一个个逗留的鬼魂。人冥界门,两大门神归位。


“你俩一会儿分一会儿合的,咋的,玩三国啊”王胖子白眼一翻,毫不客气的吐槽。.“喂。我俩可没分过啊”安岩抬起和神荼十指相扣的手晃了晃,两枚简单的戒指分别套在各自手上。“嗯”神荼点点头表示同意并且看了王胖子一眼。“行,那协会……”王胖子收到神荼的眼刀,赶忙转移话题。“诶,我退出啦不参加了,我还得陪神荼去找家人呢”安岩往神荼怀里一缩,底气十足的说道。“嗯,协会我们不参加了。冒险这么久了,也该休息休息了。我们先走了”神荼搂着安岩走了,剩下王胖子回味刚才的“狗粮”。


于是,神荼和安岩借着找父母的理由,满世界的旅行,开始了两人的蜜月。协会在经过多次邀请(其实应该是威胁但是鉴于他们的武力值无法让两人感到危机所以算是邀请吧)无果后,也放弃骚扰俩夫夫了。至于那个梦,在某次事后,安岩躺在神荼怀里,一边喘息一边说给神荼听了。神荼听完心疼的 吻了吻安岩的眼角,然后又开始了一次。


评论(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