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河

专注三次,及时行乐,不断前进

【EC】十四行情诗

(严重违反人设 Emma是Erik妹妹(?) 名字有中文也有英文 懒得改了🌝🌚)

校园au   假装高冷万×温柔美貌查

“我想为你写一首十四行情诗

以一生一世为诗行

以爱与诚挚为文字

写你之美

述我之幸”

黄昏

最后一抹橘色

变成灯火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

终于可以放缓节奏

亮着灯的窗户

熬着咕噜咕噜的浓汤

你隐没进人海

在转角的巷口

打开一扇门

大声说——

我回来了

傍晚

人们都没有防备的温柔着。

钟楼的铃声沉闷的响起,摆钟发出“当”  的声音。已经中午十二点了,泽维尔学院开始喧闹起来,下课的学生涌出教室,汇成巨大的人流。并没有什么身高优势的Charles抱着大摞书,挤在人群中,周围人的碰撞让他“心惊胆战”,他小心的退到一旁,准备等人群散了再走。刚刚在花坛边站稳,莽撞的行人从他身边跑过,碰着他的手臂,Charles手里的书落了一地。那人并未停止脚步,回过头对Charles说了句抱歉便向前跑去。Charles善意的笑笑,也没说什么,捡起地上的书本,跟在人群的后面走出校门。“他一定是有什么急事”Charles这样想着,转过街角,回到家里,他还在想着刚才那个人——泽维尔商学院的大四生 艾瑞克·兰谢尔,不过却经常来听心理系的公开课。Charles是知道这个人的,但也仅限于Charles知道Erik,至于Erik知不知道Charles以及charles暗恋他那就无从得知了。

“嘿,怎么样?你今天去找那个Charles了吗?”Emma在Erik身边坐下,一脸八卦的表情盯着他。Erik丧着脸点头,他觉得自己可能搞砸了。“我撞了他,他书掉了,我没帮他捡”Erik郁闷的开口,他一看到Charles就手脚慌乱大脑一片空白,原本准备好的话全忘了。“然后呢”Emma感觉事情发展的不对,她跟Erik说得可不是这样,难道不应该是“在人群里把‘娇小’的他护在怀里,接过他手里的书,然后你们顺理成章的认识”……吗?“然后我就跑开了”Erik懊悔地垂下头,他可真的是蠢啊。Emma刚刚喝进去的一口水“噗”的喷出来,“你……你就直接走了?”“我还说了抱歉”对于艾瑞克的回答,Emma竟觉得无言以对,“好吧,Erik,我们得重新想个办法了”。是的,Erik喜欢Charles。他是商学院的学生,却常常去听心理系教授的公开课,和几千心理系学生坐在一起,听那些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这并不是因为他好学,而是他知道Charles会去听课。每次在人群里,Erik总会准确无误的找到Charles,然后目光便一直跟随着他。可是有时候Charles转过头来看向他这边的时候,他又会快速地把目光移到别处,假装高冷。曾经有那么一次,Charles转过头来的时候,Erik没有躲闪。他看见卷发的查尔斯笑意盈盈,眼睛像是纯净的大海,身边借过的女孩挤过人堆和Charles拥抱,他们坐在一起听完了整节课。Erik在后方低垂着头,他没有听进去一个字。那天Erik在笔记本上写道:“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不好意思了”窗外星河万里,偶有晚风吹响月色。

“…Charles!”Raven实在忍不住拍了拍发呆的Charles的肩膀,他从一进家门就盯着手上的书,Raven开始以为他在看书,可她看了好几次,Charles都没翻过页。“…Raven,怎么了?”Charles回过神来,看着Raven,又兀自地微笑起来,白皙的脸庞微红着隐在午后的阳光里。“你怎么了?你从回来就坐在这儿发呆”Raven把目光从Charles脸上转开,“而你现在笑的一脸春心荡漾”她不得不承认尽管她与Charles一起长大,但对他这张脸还是毫无抵抗力。五官秀美而眉眼尤其温柔,湖蓝色的眸子像是阳光下的大海,他不笑的时候,是四月初现的清晨,清丽干净,一笑起来,便是六月的微风,是甜而暖的。“我没事,我只是……”查尔斯半低下头,想到艾瑞克可能根本就不认识自己,轻轻地叹了口气。“你该不会,喜欢上谁了吧?”瑞雯眯眼看着查尔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吧,让我温柔美貌的哥哥如此动心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查尔斯无奈地看了看瑞雯,不过他也没想瞒着谁。本来喜欢一个人就是光明正大的,他们只是恰巧一样罢了。“你知道商学院的艾瑞克·兰谢尔吗?”查尔斯温润的声音说出那个名字,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心跳都怦然漏了一拍。瑞雯“我想要搞事”的表情出现脸上,她满脸不可置信的发问道“艾瑞克?查尔斯你确定吗?”查尔斯有点莫名其妙,他不知道为什么瑞雯会有这种反应。他肯定地点点头,而瑞雯只是拍拍掌,说了句“那好办,我跟他妹妹Emma很熟,我们安排你们明天见面吧”便起身去打电话了。等查尔斯反应过来的时候,瑞雯已经和Emma商量好了。“Raven……”查尔斯无奈地看着她挂掉电话,“明天会很尴尬的”他想到平时里艾瑞克的冷漠,便觉得他不会喜欢自己。纵然查尔斯的心理学学的很好,可感情这种事,他还只是个新手。瑞雯大概也是看出查尔斯在想什么,她说道“放心吧查尔斯,明天会很愉快的,我希望你不要那么快就答应他。”查尔斯摇摇头轻笑,也不再管她了。

[查尔斯日记:你还是你,有一喊我就心颤的名字]

这个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

但某个瞬间,

只一个人就能抵过,

千军万马,四海潮生 ​。 ​

讲台上白发的教授终于在钟声响了十分钟后走出了教室。查尔斯有些着急的写完最后一板笔记,刚合上笔盖的那一刻,他感觉有人坐在了他前面。抬起头的时候,查尔斯看见微笑的艾瑞克,“嘿,查尔斯,我是艾瑞克。很高兴认识你。”不知从哪儿来的一束玫瑰花被艾瑞克捧在手里,他递给查尔斯,如是说道“42.1个宇宙,9颗行星,204个国家,809个岛屿,7大海洋,而我就这样荣幸地遇见你。查尔斯,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查尔斯想自己肯定脸红了,他想起瑞文说的不要这么快答应他,于是他停顿了两秒,回答道“艾瑞克,没遇见你之前 我没想过和谁在一起,遇见你之后我没想过和别人在一起。”他们在安静的教室里拥抱,光里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而躲在门后的Raven和Emma相视一笑。

你是九月夏天滚烫的

你是忽然大雨漂泊的

向往

你是飞越山川河流的

大梦一场

你是整夜白雪茫茫的

路旁

你是南半球的

年少时光

你是无言

你是对望

你是年少的欢喜

喜欢的少年是你

 

此后,午后的钟声照常响起,人群依然拥挤,过境的风如旧。但此后的钟声里还有艾瑞克走来的脚步声,人群中的查尔斯总是被护在怀里,风起时艾瑞克会理顺他的卷发。

[我们会在一起很久/春天去田野看野菜花 /走你走过的路/夏天住古镇的民宿/晚上挽着手逛夜市/秋天的夜里吃烧烤吃到撑/数着萤火虫回家/漫天星辰和万家灯火/冬天录下一起踩雪的声音/留到明年夏天慢慢听/一年四季/每一分每一秒/你会拥抱我/而我会抱得更紧]

(部分文字来源微博)

   

评论(1)

热度(26)